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强起来的新境界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伟超、任延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在全国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及第一卷、第二卷,深切体会到“人民”这个关键词一以贯之。

  在总书记始终挂念的“三区三州”之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23岁的女工黄阿英舍在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时喜极而泣。黄阿英舍家在深山区,此前仅靠几块薄田养家糊口,如今在当地一个扶贫车间上班,每月能挣两三千元。生活之于她,一如家乡后山那个泉眼,干涸了多年却在去年突然“活”过来,重现希望和生机。

  脱贫攻坚八年来,我国上亿贫困人口摆脱贫困。2016年以来,“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重大战略任务和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地见效,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我国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保障事业持续发展。

  放眼全国,经过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人的发展具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小学文化的人也能通过网络让自己的奋斗故事携着家乡特产“走遍”全国;以往连粮食都生长不好的山地、荒漠,现在竟然成了明星蔬菜、网红水果的产地……到这些曾经贫困的地方去看看天翻地覆的变化,去看看农民的笑脸,就能明白什么叫“人民情怀”,怎样做才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诚如一位老一辈革命家所言:“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改革创新热潮中感受到了这样的力量,在温暖人心的民生故事中感受到了这样的力量,在防疫抗灾顽强奋进中感受到了这样的力量。正是由于我们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执政为民,新中国才有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不断迈入新境界。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