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诉法学2009-2011年度 CLSCI论文数据分析
发布日期:2012-0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915日早上,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江伟先生与世长辞!全国民事诉讼法学界陷入了无限的悲痛之中。江伟先生是新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在基础理论构建、法律的起草和完善、研究人才的培养、学科的建设和繁荣等诸多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许多学术思想和主张,对民诉法学研究和具体制度的建立,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同时,江伟先生的侠肝义胆、以人(学生)为本、为民(在民事诉讼法律关系中处于弱势地位的当事人)请命、包容纳新、孜孜不倦,对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界的学风和人品,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的离去,是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界无比重大的损失。让我们向敬爱的江伟教授致哀!

对民事诉讼法学界来说,2012年的悲痛和苦难还不止于此。上半年,两位巨擎也离开了我们。

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另一位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荣馨先生于328日不幸逝世。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海南大学教授谭兵先生于610日也悄悄地走了。就这样,2012年的3月、6月、9月,三位德高望重的先生不约而同地跟我们不辞而别。此时此刻,我们想到了1976年三位伟人的离去,感到了2012年真是这么可怕!祝愿三位先生在天之灵,不再被疾病所折磨,不再为民诉法呕心沥血,羽扇纶巾,笑看民诉法学界繁星点点,风起云涌。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419.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民诉法2009至2011年度 CLSCI论文数据分析(最新版).doc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