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人共同努力之目标——《中国法学向何处去》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商务印书馆 作者:邓正来

中国法学向何处去——建构“中国法律理想图景的时代论纲(第二版)

22.jpg

建构有中国主体性话语权体系的法律理想图景应是法律学人共同努力之目标。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在多年研究西方法学、政治学和哲学的基础上,敏锐地看到自改革开放以来到21世纪初中国法学在取得很大成就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它的问题。而它的根本问题就是未能为评价、批判和指引中国法制发展提供作为理论判准和方向的“中国法律理想图景”。据此,本书尝试性地对“中国为什么会缺失自己的法律理想图景”这个理论论题给出回答,并对近三十年中国法学进行“总体性”的反思和研究。


【作者简介】

邓正来,著名法学家、政治学家,杰出的社会科学学术组织者、翻译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科学和知识社会学,侧重法律哲学与政治哲学的研究。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