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节档电影票房逆袭看院线的法律问题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法律出版社

4.jpg

作者简介:王艳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一级调研员、公职律师。在基层法院从事4年审判工作,1999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攻读诉讼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后进入国家机关从事政府立法与行政管理工作。作为起草小组成员,亲历《电影产业促进法》十三年起草历程,参与法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行政法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的制定、修订,参与制定《电影企业经营资格准入暂行规定》《电视剧内容管理规定》等20余件部门规章。参与编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释义》《广播电影电视依法行政手册》。在《中国广播影视》《中国电影市场》等刊物发表文章数十篇,其中《政府扶持打造电影产业神话》一文被复印报刊资料《影视艺术》2009年第10期全文收录。

内容简介:《影视业法律及监管实务》(限量签名版)系王艳梅女士新近出版的一本有料、有趣、有心的影视法专业书籍,获得了韩晓黎、周建东、苗晓天、亚宁、刘承韪的联袂推荐。本书关注的都是影视行业内最基本、最广泛的底层法律问题。是叙述影视圈中人物依据著作权法、民法、行政法规享有什么权利、遵守什么法律义务的专业法律书籍,是影视圈内法律规则的汇总和升华。内容聚焦于影视业“拟制人”权利与行政监督、影视业自然人权利与监督、常用影视合同辨析与标准合同指导等方面。辅以78个经典案例,16张案件结构图,真正做到条理缕析、以案说法、化繁为简、以图释疑解读影视人权利样态。实现定影视人权利之分,止影视业鹬蚌相争之目的。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