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主编《中国国际私法(英文版)》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

据上海政法学院消息,该校校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刘晓红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国际私法(英文版)》(Chinese Private International Law)由国际权威出版社哈特出版社(Hart Publishing)2021422日正式出版。该出版物是《国际私法研究:亚洲》丛书的第二卷,重点关注中国国际私法的法律冲突问题,由上海政法学院国际私法方向研究团队集体参与撰写,是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科近年来追踪国际私法理论实践趋势的最新研究成果。

10.png

《中国国际私法(英文版)》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的国际私法体系,包括国际私法理论、管辖权、法律适用、外国判决的承认与执行、仲裁以及国际私法的未来发展6个部分,共计26个章节,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当代中国国际私法研究、立法、司法相关实践,也回应了“一带一路”倡议及经济全球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相关国际私法问题。同时,该著作还从中国国际私法的历史发展、实践问题等角度阐明了中国国际私法与世界的紧密联系,更加全面、系统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国际私法的最新发展。

《中国国际私法(英文版)》系统展现了中国的国际私法,让世界各地的读者对中国的国际私法有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作为保障对外开放秩序的基础性法律,国际私法将在消除或减少跨国交往的民商事法律冲突、增加国际民商事关系的稳定性和可确定性、促进国际民商事主体深入合作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中国国际私法研究的国际化尝试,该著作也将进一步加深世界对中国的理解、繁荣国际私法学术的国际学术和交流,提升上海政法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出版社网址:https://www.bloomsburyprofessional.com/uk/chinese-private-international-law-9781509924370/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