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泉城法治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孙英哲

  民主与法制时报讯(记者孙英哲)11月16日至17日,由济南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市中区委政法委、市中区法学会承办的“疫情防控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泉城法治论坛在济南举办。济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秦传滨出席论坛并讲话。济南市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致辞。秦传滨、韩永军共同为济南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肖金明教授作主旨报告。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辛全龙主持论坛并宣读《关于表扬泉城法治论坛“疫情防控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征文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秦传滨表示,济南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科学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多元共治的全域治理工作格局,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支撑、五治并举,聚焦防控化解重大矛盾风险,积极探索具有济南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破解了一批社会治理领域的突出问题,涌现了一批创新社会治理的鲜活经验,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示范性、引领性的典型做法,社会治理的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秦传滨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着力激发市域社会治理新动能。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共建共治共享这个基本方向,着力拓展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牢牢把握智慧赋能这个强大支撑,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新引擎。要牢牢把握社会安定和谐这个终极目标,着力呈现市域社会治理新气象。

  市中区委政法委作了典型工作经验介绍,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和天桥区、莱芜区委政法委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来自驻济高校、济南市政法部门及律师界的9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部分参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六里山街道山景社区等基层单位。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