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官网

11月29日,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湖北省各高等院校、政法部门以及妇女联合会的众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麻昌华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傅江浩依次发表致辞。李俊从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谈起,简述《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婚姻家庭法这一法学领域的重大意义以及带来的新的研究方向。傅江浩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妇女联合会的具体职责,从良法善治的原则、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进一步研究以及《民法典》的宣传工作这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延满提出,我国学者对婚姻家庭法的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我们在这一领域仍大有可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得人们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得到更为全面的法律保障。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延满、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谢文敏、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院长何振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最后,刘征峰副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总结发言,提出本次年会涌现出了诸多高质量论文与创新性理念,并对年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