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20年年会暨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官网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20年年会暨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举行。本次会议以“促进科技法治,保障科技安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当地的1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重庆,共襄盛举。

据了解,会议通过了修改《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章程》的决定。张平常务副会长、李玉香常务副会长、宋伟副会长先后作理事会工作报告、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工作汇报、《科技与法律》杂志工作汇报。

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时建中以“数字科技与数据法学”,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谭启平以“《民法典》促进创新的新规定新制度”、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黄武双以“商业秘密保护的新规则——从中美经贸协议和最高院新近出台的司法解释说起”为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与生物安全与法律、人工智能与法律、前沿科技与知识产权、科技法学与科技法研究等四个平行论坛同时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变革时期的生物安全相关立法、人工智能与数据领域的法律风险及规制逻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的知识产权保护、个人信息保护中的法律义务、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宽容行为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学术交流氛围热烈。

闭幕式上,雷体华宣布了本次会议“优秀作品”评审结果,11篇论文、3部著作从申报的34篇/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