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祥符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和返乡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引导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月19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法学会联合八里湾镇进行了一次春节前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开封市祥符区法学会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及冬季用火安全知识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现场群众解答咨询20余人次,同时结合“法律八进”的工作要求,对周边的农户、商铺、企业等场所入户进行了法治宣传。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冬季用火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力的维护了全镇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有一个祥和的春节创造了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二)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社会矛盾化解、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开封市祥符区法学会联合范村乡综治办、司法所和部分网格员,2月18日,在范村乡中心大街举办了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口号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既推进了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实施,又增强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并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