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宁夏法学会

2月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团拜会上的讲话。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主持会议并对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克服懈怠心理,做到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秩序迅速恢复,要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展工作,形成策马扬鞭、换档提速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大学习、大宣讲、大实践活动,按照东生常委在常务理事扩大会上的要求,积极编辑印发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资料、组织专家学者“集体备课”“下基层宣讲”,以实际行动积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二要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国法学会工作要点,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修改完善,绘制好全年工作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三要编制好自治区法学研究“十四五”规划,围绕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就业创业、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领域,邀请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从中观微观视角出发,为法学研究发展“十四五”谋篇布局、出谋划策;四要积极制定2021年课题指南,针对我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务实有效的法治研究,真正形成管用有效的法学研究成果;五要下基层开展广泛的调研工作,集中利用3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法学会的实际需求,做到摸清底数、有的放矢。

会议号召,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履事。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真正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形象、出成效;要改进方法抓落实,学习“十个指头弹钢琴”,把力量用到点子上,抓重点带全局,统筹协调、心中有数;要纪律严明抓落实,积极落实好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红线、做事有底线。法学会全体党员一定要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强烈的感恩之心、强大的奋进激情,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牛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