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2021年2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和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泉城法治论坛成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辛全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的通知》《中共济南市法学会党组工作规则》《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法学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济南市法学会机关各部职责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济南市法学会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坚强领导和省法学会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创建“美丽生态”为总体思路,以强化党的领导为统领,以服务大局、服务法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线,以“提升内功、争创一流”为目标,努力实现了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法学研究成果量质齐升、法治宣传服务优化升级、法治智库作用充分彰显、组织体系建设全面突破等工作成效,在全省市级法学会年度考核中位居优秀档次并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是在新起点上开启建设强省会新征程的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了加快强省会建设的冲锋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同志在《济南市法学会关于“疫情防控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泉城法治论坛成果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法学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为法学会在更高水平上开展法学研究、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法学会和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批示要求上来,以答好时代命题的赶考心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法学会党组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党建强会”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开展“思想作风提升年”主题创建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融入服务强省会建设大局,深化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法治保障等重大课题研究,提升泉城法治论坛品牌,完善智库建设与服务机制,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应用。要创新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提升“双百”“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实效,深化法治文化品牌创建,打造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的泉城样板。要加强会员队伍和专家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区县法学会工作指导考评,开展研究会整顿提升活动,增强市法学会机关运行效能,努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