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兰考县法学会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法治文化和法治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2月24日,河南省兰考县法学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桐乡街道鲁屯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治宣传册,挂历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提升了群众对兰考县法治建设的认知程度和工作支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00余件,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兰考县法学会葡萄架乡工作站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到葡萄架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燃放烟花爆竹是广大居民欢庆传统节日的重要方式,但是随着城市发展,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环境污染、火灾隐患,影响居民安全。为了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法学会工作人员挨家入户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利用小喇叭流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语,引导居民树立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正能量。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10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兰考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