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学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2月24日上午,广西法学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黄光华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乐其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邓旭升到会指导,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机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广西法治日报社总编辑列席会议。

  广西法学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开展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深入谈心谈话,以玉林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李庄浩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为典型事例,进行剖析、反思,吸取教训,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结合中央巡视广西反馈问题、自治区党委巡视法学会党组反馈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光华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法学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听取批评意见。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能聚焦问题,坦诚相见,直指要害,体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要求。

  会议就巩固和落实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民主生活会整改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对照查摆,做到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加大整改的督查力度,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项项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法工作总体要求,以实施“六个一百”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推动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