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学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宁夏法学会

3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通知》、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法学会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和法学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一支重要力量,更要在无比坚定的历史自信中,树立无比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法学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快、准、实、效”。一是要及时印发《自治区法学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核心要义,把准“为何学”,始终把“学”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提和基础,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增色添彩;三是要坚持从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紧扣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个重大历史任务,弄清楚“学什么”,做到学深、学透、学实;四是要开展好“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精心谋划202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指南,编制好宁夏法学研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法学研究的主攻方向;开展好“创新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深化“法学研究下基层”活动,继续撰写发布《宁夏法治建设年度报告》,推动《宁夏法学》提档升级;开展好“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适时举办“法治宁夏论坛”,积极拓宽研究成果转化渠道,提升《法治要报》质量,健全完善法学会法律咨询服务体系,积极推行“一社区(村)一会员”工作机制,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强调,法学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作表率,推动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