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桐梓县法学会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3月1日,贵州省遵义桐梓县司法局法宣办负责人、县法学会会员、法治副校长余明文应邀为桐梓县实验幼儿园举办的春季学期法治宣传讲座活动宣讲 ,8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法治宣讲课。

主讲人余明文围绕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规定, 为全园教职工讲解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辣笔小球”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我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受到刑事拘留和逮捕;扬州江都区张某抢夺公交车司机于某方向盘;贵阳南明区一未成年人高空抛物致人死亡等典型案例,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我国刑法“宽严相济”的政策。

余明文还结合教育实际,讲解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相关规定。提示全园教职工要充分认识违反法律的严重后果与社会危害性,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同事关系、朋友关系及家庭关系,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与美好时光;要尊守法律、敬畏法律、谨言慎行,做到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讲座,该园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