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第二卷) 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

01征文背景

信息技术的兴起不仅改变了整个社会的组织模式,而且改变了风险和利益分配格局,由此引发国家治理的变迁。因此,“网络空间治理研究”是一个以问题为中心而非以学科为中心的研究领域。具体而言,网络空间治理既涉及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主的自然科学研究,亦涉及哲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等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为推动网络空间治理领域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安全技术+法律规制+社会治理”的网络空间安全综合治理体系的构建,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决定编撰《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系列出版物,由法律出版社每年出版一卷。继2021年《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第一卷)》(即将出版)后,《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第二卷)》将于2022年出版。

02征文要求

1.《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第二卷)以数字经济治理、数字政府治理、网络社会治理、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电子商务与网络金融、网络知识产权、电子政务、网络犯罪、智慧司法、网络空间治理人才培养等研究方向。以法学研究成果为主,兼及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哲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研究成果,特别欢迎交叉学科研究成果。

2.《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以学术传承和培养青年学子为己任,不仅刊发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等学者的学术成果,而且刊发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术成果。

3. 稿件字数原则上在0.8-1.2万之间,优秀稿件不受此限制,论文体例规范以《法学引注手册》为准。

4.《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第二卷)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30日,请将应征论文的电子版以WORD文件形式作为邮件的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wlkjzlyj@163.com。邮件主题请用“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单位”。


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

重邮—都会网络安全法律与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科技法学会重庆研究基地

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会重庆研究基地

重庆邮电大学网络社会发展问题研究中心

重庆市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协同创新团队

重庆邮电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法研究中心

重庆邮电大学网络法治研究中心

2021年7月

责任编辑:赵子琦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