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法学院主办第六届知识产权法蠡湖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江南大学法学院

据江南大学法学院消息,2021716日,该院下设的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联合法治无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无锡市律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第六届知识产权法蠡湖论坛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举办。江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堵国成,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建聪,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英,江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等领导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

5.jpg

今年是“蠡湖论坛”创立的第六年,论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历届主题贴合时代特色、研究热点,对知识产权法律和实务的发展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已经成为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知识产权论坛之一。

今年的主题为“知识产权在城市营商环境建设中的促进机制研究”,作为当下的热点、前沿问题,研讨价值很高。来自海外以及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律师事务所等近二百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大会的主旨报告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生导师寿步教授,《法学杂志》主编 、博士生导师付强教授,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大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营商环境法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吴至诚教授,无锡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邵鋆律师,分别围绕“创意表达两分法原则及其在软件版本领域的应用”、“法学论文如何承载思想——以营商环境法治研究为切入点”、“Metaverse & IP”、“优化营商环境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发展”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论坛第二阶段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会议包括三个议题:“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机制”、“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研究”、“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发展面临的困境及解决机制研究”,参会代表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围绕在城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如何通过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完善与创新来达到有效地促进与保障作用等问题展开多层次交流。

本届论坛促使各方对城市营商环境建设下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创新与发展做深入分析和思考,促进了国内外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们的学术交流,对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具有指导性意义。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