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代表论坛探寻城市更新的硬内核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上海人大代表论坛探寻城市更新的硬内核软实力

城市更新条例提上立法日程

7月18日,第四十期上海人大代表论坛举行。论坛主题为“践行人民城市建设新理念、探寻城市更新的硬内核和软实力”。

去年以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力求通过地方立法推动本市进一步转变开发建设方式,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论坛现场,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作“上海城市更新立法的总体定位与制度设计”专题演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姚凯作“建立健全上海城市更新统筹推进机制的工作考虑”专题演讲;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地产集团董事长冯经明作“上海区域更新的实践案例和立法建议”专题演讲。

在圆桌讨论和互动交流环节,各界人士及人大代表就地下空间的利用与开发、城市更新的整体规划和预算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记者 张红兵 整理)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