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法学院举办数字市场发展比较研究之平台反垄断立法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13311685-dc8c-4f67-b51b-cd29379db5b5.jpg

7月21日上午,由复旦大学法学院“现代传媒与信息安全”青年融合创新团队主办的“数字市场发展比较研究之平台反垄断立法与实践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行。本次会议以多学科交叉、多视角融合为理念,邀请了在沪部分青年学者参与研讨。

会议围绕“超级平台的发展与全球基础设施治理”“平台垄断行为的危害与司法实践”“平台垄断行为规制与超级平台的义务”三个议题展开,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深入交流。

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现代传媒与信息安全”青年融合创新团队负责人李世刚教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宗旨。李世刚认为,超级平台规制问题关乎信息社会下的秩序、安全与效率,成为各方面广泛关注的现实议题,也已成为比较法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它不仅涉及法学学科之间的交叉,还涉及新闻传播学、经济学等领域,因此多学科、多视角融合研究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记者 余东明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