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学会4个研究会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汤瑜 通讯员李根立 李任梓) 近日,云南省法学会4个研究会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在云南警官学院召开。会议由云南省法学会副会长、云南警官学院副院长孙学华主持,云南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禁毒法律建设研究会、国家安全法律研究会和边境管理法治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握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和风险点,确保正确的研究方向。要加强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云南近期的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研究,强化课题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推动研究成果真正能为决策提供依据和重要参考。统筹力量、发挥优势,扎实推进各研究会建设,今年围绕区域法律研究召开一次论坛。坚持为民服务,打造法律服务品牌,突出重点工作、树立精品意识、着力开拓创新,不断培树、打造各研究会的工作亮点和品牌。要加强研究会党建工作,每季度一个研究会牵头组织开展一次党建活动;按照时限与程序完成警察法学研究会和禁毒法律建设研究会的换届工作。

  另外,会议围绕云南省法学会中心工作展开讨论,就交流发言涉及的关键性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对推进课题研究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