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全省法学会系统观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国彬 □王艺涞) 近日,由贵州省法学会举办的2021年全省法学会系统观摩培训会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桂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主持开班仪式。来自贵州省各市(州)及88个县(市、区)法学会的专职副会长共10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会。

  会议要求,贵州省各级法学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努力培养法治人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各级法学会干部要认真把握法学会在新的历史阶段的性质、定位和地位作用,掌握新时期法学会的职能、特点和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出更多更好的成果。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联络服务、协调引导,充分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依法治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通过项目委托、协同研究、成果推介、创建基地等方式,不断拓宽成果应用转化渠道,提高转化效率。

  会议强调,各级法学会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积极参与法治建设,特别要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地方立法规划制定、法规规章起草、法律研究咨询、论证评估、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提供理论支撑。要依托当地综治中心建立法学会工作站,进一步加强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等工作,努力发挥建言咨政和参谋助手的作用,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积极提升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据悉,此次观摩培训会为期3天。其间,贵州省法学会邀请贵州省社科院、贵州大学法学院、贵州省委党校等单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参会人员到贵阳市法治示范基地、观山湖区人民法院“1+N”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和乌当区东风镇法学会工作站等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