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双百”进琼海法治宣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国亮 □王丹) 近日,海南省法学会、琼海市委政法委举办2021年“双百”进琼海法治宣讲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管委会主任王龙奎律师从为什么学习民法典、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的理念和原则、民法典编撰的亮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方面出发,围绕民法典的热点、亮点内容,结合经典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和依法行政的密切关系。

  琼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继军主持讲座时表示,与会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性,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要学懂弄通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切实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加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作用,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平安琼海、法治琼海建设作出贡献。

  琼海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镇(区)政法委员、市法学会理事、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基层派出所、检察室、法庭和司法所负责人约140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