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举办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论坛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孔令泉) 7月30日,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在丽水市遂昌县举办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论坛,深入研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的理论与实践。

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委党校教授骆梅英在论坛上表示,研究会要深入研究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和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成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智库”。要关注数字乡村建设,把数字乡村建设中的法治理论与实践作为研究的重点和突破点,为落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方案提供有操作性、推广性的对策建议。要深入开展乡村普法,担负起面向乡村深入普法的重任,组织、带领全体理事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进行乡村普法宣传,打造乡村普法的品牌。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的理论深入研讨,并就“乡村振兴视野下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实践探索与法律表达”“乡村振兴促进法之国家立法特色和地方立法重点突破思考”“以合作社为载体推进乡村共同富裕建设”等课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