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文化(中国·临沧)高峰论坛在临翔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中国法学会

6月22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文化(中国·临沧)高峰论坛在临翔举办。论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文化建设提升边疆治理法治化水平”为主题,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强调创新意识,促进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沧法治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负责人、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周占华,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付霞,《民主与法制》社副总编辑王国升,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绍才出席。

临沧市出席的领导有: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杨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子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文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志刚。

张苏军讲话,张太原、杨浩东致辞,张之政主持。

张苏军指出,法治文化(中国·临沧)高峰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下的地方论坛,是临沧举办的首场法治论坛。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宽临沧市法学会对外工作交流与合作,增强理论界和实务界的联系互动,不断提升临沧市的法治影响力。希望临沧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确保法学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依法治理,为边疆民族地区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重视法治文化,以法治文化建设提升边疆治理法治化水平。

张太原表示,临沧市将法治文化融入地方城市文化和民族文化之中,不断加强涉外涉边法治建设,为做好沿边开发开放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保障,形成了样态多元、智识丰厚、兼收并蓄的法律文化。省法学会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支持临沧市法学会定期或不定期举办论坛,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将论坛打造成为省内法学法律界交流与合作的长效平台和法律智库,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水平。

杨浩东说,论坛的举办,是对“法治临沧”建设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临沧推进边疆治理现代化的鼓励和鞭策。临沧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进依法治边,为强边固防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临沧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化法治文化交流合作,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宣传和典型经验推广,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期间,举行“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法治文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部分专家作主旨演讲;与会人员深入临翔区部分社区、学校及单位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