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东县举办“双百”活动政法机关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国亮 □王丹 李豪) 日前,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政法委组织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政法机关专场报告会,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童伟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孟睿偲作专题辅导报告。

  童伟华以“司法教育整顿与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防治”为题,围绕司法教育整顿的基本情况和意义、当前司法工作者职务违法犯罪的基本情况、司法工作者职务犯罪的惩处与防治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孟睿偲以“依法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思路和立法过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法律法规体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等四方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报告会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以此次“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政法机关专场报告会为契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双百”活动向纵深发展。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法治乐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法机关,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