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动物法治论坛——习近平动物文明理论指导下动物法治理论与基层自治实践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法学创新网

2222.jpg

  

  “首届中国动物法治论坛——习近平动物文明理论指导下动物法治理论与基层自治实践研讨会”将于2021年11月20日在武汉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动物法研究所(筹)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动物保护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杭州市钱塘区海天社区动物文明建设协会协办,重点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关于动物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习近平动物文明理论指导下我国动物法理论和实践,为探寻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物文明建设路径提供智力支持。竭诚欢迎理论界和实务界关注该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莅临参会。现将论坛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论坛研讨主题

  首届中国动物法治论坛以“习近平动物文明理论指导下的动物法治理论与基层自治实践”为主题,梳理总结我国动物法治建设的历史与经验,回应文明之声,满足实践之需,解答现实之问,寻求应对之策,携手推动动物文明建设法治应对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法治思想,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请围绕下述方向与议题研讨:

  (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动物文明理论(重要论述、核心要义、时代价值等等)

  (二)习近平动物文明理论指导下的我国动物法理论(动物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核心范畴、概念、原则、体系、动物的法律地位、传统文化等等)

  (三)习近平动物文明理论指导下的我国动物法实践(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历史、现状、问题)

  (四)推进习近平动物文明理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的基层自治实践 (海天经验介绍和总结、社区社会组织与自治公约在落实习近平动物文明理念中的作用等等)。

  二、会议有关事项

  1.会议时间:11月20日全天

  2.线下会议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615会议室

  3.线上会议地址:腾讯会议室

  4.参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用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5.请将参加会议回执(附件一)于2021年11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aneli0522@126.com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栗庆芳

  手  机:15684163608

  邮  箱:janeli0522@126.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法学院

  邮  编:430073

  

  首届中国动物法治论坛筹备组

  2021年10月25日

附件:

首届中国动物法论坛邀请函.docx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