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2021年年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11月13日至14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二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主题为“数字经济与经济法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完善”,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共同承办。开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经济法学研究和经济法学建设提供全面方向;要扎根经济法治实践,围绕党和国家经济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分享三点体会:一是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二是地方立法要积极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三是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法学研究、智库在地方立法中的作用,推动法学理论和立法实务的双向融合,对重点立法项目开展平行研究和前瞻研究。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