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10_10_3044.jpg

  本报讯 记者黄洁 日前,由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举办的“建党百年: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学术论坛暨首届“国家监察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大等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清华大学教授过勇在题为“以纪检监察学科设置为契机,推动廉政研究学术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中,梳理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纪检监察学科发展的三个阶段,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发展阐释了自己的看法。北京大学政治学研究中心教授何增科从“权力监督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概念出发,探讨了权力监督与国家治理的关系。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曹鎏以法学的研究视角,就“监察法治的核心要义及发展图谱”提出监察法治包括主体法治、行为法治、程序法治、监督法治、救济法治五个维度。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