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伏军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27日,应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邀请,伏军教授参加了该论坛在北京举办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订意见征求与银行业规范发展会议”。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是2012年设立、旨在推动中国经济与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非营利性学术智库组织。论坛理事长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担任,学术总顾问由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担任。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邀请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学界专家、金融机构代表等,就《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进行研究和讨论,为立法部门完善法律法规提供意见与建议。

伏军教授在发言中,从《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征求意见稿)需要着重改善的四组关系角度,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订建议,具体包括:银行业监管与非银行业监管关系、金融机构监管与市场主体监管关系、风险处置机构权利与义务关系、风险处置机构与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关系等。

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司法部、北京金融局、北京金融法院、存款保险基金、信托业保障基金、商业银行以及来自高校的学者参加论坛并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