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收官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斩获冠亚军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张维

12月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主办的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93支参赛队、1000余名境内外选手和20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大学代表队斩获冠军,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摘得亚军。

在“贸仲杯”举行的第20个年头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贸仲在举行颁奖典礼的同时,也开展了对“贸仲杯”的二十周年纪念活动。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在代表赛事主办方致辞时说,回顾过去20年,贸仲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之初心,不断总结“贸仲杯”赛事经验,积极探索创新赛事模式,公平公正,推陈出新,着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并通过持续赞助“贸仲杯”冠、亚军队伍赴境外参加国际赛事,设立“贸仲杯之友”平台,举办“贸仲杯之声”系列培训活动等方式,不断增强赛事的专业化,扩大国内外的影响力。“贸仲杯”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仲裁模拟赛事,并已成为国内仲裁赛事的知名品牌。

本届“贸仲杯”赛程自11月28日至12月2日为期5天,吸引了来自英国、荷兰、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国内各高校的学子同场竞技,并邀请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位中外仲裁专家作为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进一步增强了赛事的专业性和国际化。

据了解,自2000年创办以来,“贸仲杯”共吸引累计来自海内外两百余所高校共计1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比赛,辐射带动相关法学院校每年数以万计的青年人关注、了解国际商事仲裁,许多参赛队员已成为各领域的顶尖人才,就职于政府机构、国内外高校、知名律所、世界500强企业等,成为栋梁之才。贸仲通过举办“贸仲杯”,着力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扩大国际仲裁视野,提升先进仲裁理念,促进中国法学教育改革创新,推动中国仲裁进一步走向世界。

王承杰表示,贸仲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涉外仲裁机构,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培养模式,进一步办好“贸仲杯”赛事,建好“贸仲杯之友”平台,完善“贸仲杯之声”机制,加强与高校和有关部门合作,持续培养具有专业法律素养、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国际仲裁法律事务的高端涉外复合型人才,为推动我国涉外法治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