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社会背景下公安执法、刑事司法与数字法学研究 专题调研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丁国锋

为协同推进“政产学研”,深化数字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部门融合,探索法学“新文科”建设,4月11日,常州大学数字司法研究院举办“智能社会背景下公安执法、刑事司法与数字法学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教授曹全来主持。与会人员围绕数字警务、数字司法等实务工作现状、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法律人工智能面临的伦理难题、制度障碍、技术壁垒等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法律风险、数据风险、诉讼风险等发表意见。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曹义孙指出,当前数字时代,社会治理数字化方向是必然的,治理者积极融入时代是必须的;另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特别是机器学习技术的进化,技术控制人、技术控制过程和结果、技术控制社会、技术控制未来的问题,也应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