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公司法务年会(北京)暨首届企业 法治建设创新典型案例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吕斌

  以“新征程 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公司法务年会(北京)暨首届企业法治建设创新典型案例发布活动4月21日在京举办。
  会议由法制日报社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智慧法院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江苏省企业法制工作协会等提供支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江必新,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一级巡视员孔丽英,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专案主任郑若骅,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陈福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上,首届企业法治建设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发布。353个案例中产生“制度管理创新典型案例”“合规管理创新典型案例”“风险管控创新典型案例”“法治保障创新典型案例”“法治文化创新典型案例”5个类别共66个典型案例。
  会上,法制日报社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和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了《中国年度企业合规蓝皮书(2022-2023)》,蓝皮书对近两年来中国及域外重大合规事件包括数据保护、出口管制与制裁、多边银行合规等进行了全景式分析,这是双方的第七次年度发布。
  法制日报社企业法治建设专家聘任仪式同日举行。这是法制日报社聘任的首批企业法治建设专家,旨在组建服务企业法治建设的“智囊团”,共19位专家获聘。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