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佘山国际法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余东明

近日,上海政法学院“佘山国际法论坛”暨“国际私法前沿问题专题研究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举行。论坛围绕“涉外法治立法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涉外法治立法最新热点问题的专业探讨提供交流平台,打造上海政法学院“佘山国际法论坛”的学术品牌,提升国际法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指出,研讨对外关系法、长臂管辖和反制裁以及涉外民事诉讼新发展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既能够为相关法律草案的完善提供智力支持,也有利于促进学界交流和共识达成。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科的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术影响力。
  涉外法治立法是一个宏大的命题,突破了传统的法学学科界限,也折射出研究路径和方法的反思。该领域的科学立法,不仅需要打破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的学科界限,还要从国内法和国际法结合的视角进行纵深拓展研究。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