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民、行交叉’类案的法律适用”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刘志月

   近日,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类案法律适用统一高峰论坛”第三期——“‘刑、民、行交叉’类案的法律适用”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论坛是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由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主办。在主题讨论阶段,来自实务一线的法官、律师及学界专家分别围绕“刑民交叉罪与非罪的认定”“刑行交叉法律适用”“刑民交叉对合同效力的影响”“刑民程序的选择”“追赃和民事退赔的交叉及影响”五个专题展开讨论。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指出,“类案法律适用统一高峰论坛”是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推出的系列品牌活动,其已成为案例法学理论和实务工作者交流思想、共享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聚焦“刑、民、行交叉”案件的法律适用,有助于进一步厘清分歧、凝聚共识,促进法律适用的统一。今年恰逢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在新的征程上,武汉大学也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支持法学院开展司法案例研究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案例法治中的平台作用与智库功能,期待与会嘉宾的丰富经验和学识可以碰撞出更多精彩的火花,结出丰硕的学术果实。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