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医疗时代医药行业合规的机遇与挑战” 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作者:郝海若

9月17日下午,立足于当前的数字医疗时代背景,为助力医药行业数字化合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医疗保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健康法治创新团队、法律硕士学院经济法与社会法研究所在海淀校区举办“数字医疗时代医药行业合规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法律硕士学院院长助理、经济法与社会法研究所所长、校医疗保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校健康法治创新团队负责人刘炫麟主持。

image.png

(“数字医疗时代医药行业合规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举办)

刘炫麟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中国政法大学在健康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情况。他表示,全球卫生健康行业正在进入数字医疗时代,我国的医药行业既面临疫情之后复苏反弹的机遇,又面临着全面监管的压力,医药行业合规转型势在必行。立足于当前数字医疗的新机遇,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营销等合规新模式广受关注,合规性标准有待进一步明晰。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着药品健康科普、客观信息、推广信息发布合规、平台型互联网医院的运营合规以及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等三个议题展开。

与会专家与学者就医药行业数字化发表各自的观点。专家们提出,医药领域中国头部的企业应该团结起来,制定行业规则,并且要有社会责任感,发挥社会作用,提供社会贡献,保护患者的利益。应对实务中的一线工作人员加强相关培训,树立其经营理念,增强其法律观念。

在自由讨论环节,专家们积极参与讨论,共同为医药行业合规献计献策。

刘炫麟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增进了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互动,对双方都有较大的启发作用。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怡茹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