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合规暨风险处置法律实务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0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作者:余东明

近日,上市公司合规暨风险处置法律实务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规范发展 行稳致远”。来自全国各法学院校、司法机关、证券监管机构、上市公司以及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话上市公司合规及风险处置前沿法律问题。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杜宇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收集学术界和实务界的前沿观点,为探索企业合规实务的中国路径贡献智慧。企业合规是重要问题,需要上市公司增强合规意识,并将法律法规的合规要求内化为自身内控制度。企业合规问题是复旦大学法学院的研究重点之一,学院开设了多个相关课程和讲座,积极参与企业合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训。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合规及风险处置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为提升上市公司合规及风险处置能力提供指引,为行业监管、上市公司合规与风控以及相关司法实践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李怡茹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