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法社会学年会(2023)暨第五届大数据与司法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作者:刘中全

日前,“第八届中国法社会学年会(2023)暨第五届大数据与司法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社会中的科技与司法”,共设置四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法律的社会理论与方法研究”“法治建设与司法运作的实证研究”“数字社会中的司法实践与改革”“数字社会中的科技挑战与法律转型”展开研讨。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曲红梅提出,深层次的人工智能正对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任何重大的理论问题都源于重大的现实问题,而任何重大的现实问题都蕴含着重大的理论问题。

  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拥军总结时指出,法社会学虽然面向社会、面向实践,十分接地气,但它仍是具有规范性要求的一门学问。法社会学是面向社会的一种思维训练、是一种高级的思维跳动,并不仅仅是对实践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李怡茹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