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三苏”法治文化论坛在四川眉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王蓉 黎志飞

10月26日,以“三苏”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三苏”法治文化论坛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楠等出席论坛。

  会议指出,眉山是北宋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乡,也是“三苏”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眉山市高度重视“三苏”法治文化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厚植“三苏”法治文化底蕴,整合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和青年普法志愿者资源,拓展服务载体,全力护航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三苏”法治力量。要加强对“三苏”法治文化的理论研究,深入挖掘“三苏”法治文化中的治国理政经验,推动“三苏”法治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促进“三苏”法治文化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推动“三苏”法学研究成果更好服务法治实践,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怡茹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