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落户西华大学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西华大学

12月16日,由西华大学主办的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揭牌仪式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召开。大会以“安全与应急法治”为主题,会上,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安全与应急制度研究中心分别揭牌,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为研究会未来的研究与发展建言献策。

20191217135804.jpg

2019年学术研讨会议现场

大会上,西华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名誉会长郑鈜代表西华大学致辞。郑鈜表示,成都市法学会将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设在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西华大学,是对西华大学的高度信任。西华大学在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和应急学院为依托,具备较为完整的安全与应急法治领域相关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将整合全校有关资源,推动研究会发展,希望通过此研究会把全市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力量都凝聚起来,把成都市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法治研究推到新的高度,促进和规范安全与应急领域,更好地服务国家、省级和成都发展战略。

成都市法学会副会长陈志峰宣布了成立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的批复,并为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授牌。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张邦铺教授担任研究会会长,陈珊副教授担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黎黎副教授担任研究会副会长,应急学院舒志乐教授为研究会副会长。

217135829.jpg

成都市法学会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会揭牌仪式

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廖建维致辞,并为安全与应急制度研究中心授牌。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与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专家与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王燕莉副教授作了题为《灾后重建中纠纷调解制度的思考》的主题发言,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副教授邓君韬作了题为《历史进程中的暴力危及飞行安全罪》的主题发言,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王黎黎副教授作了题为《共建共治共享下的劳动安全保护集体协商》的主题发言,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师资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杨继文作了题为《基因风险、回应法治与我国协调治理模式构建》的主题发言,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李累作了题为《应急事务中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题发言。

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四川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中心、中国电科二十八研究所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北京东卫(成都)律师事务所、四川博业律师事务所等来自全省安全与应急法治研究、法治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6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薛应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