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聘任校外导师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201912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宁远楼729会议室举行2019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新增)聘任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梅夏英院长、杨晓平书记等领导以及来自政府部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知名企业等实践部门30多位新聘校外实践导师和该院教师李玫、左海聪、李青武、刘燕南、江山、王乐兵、李沣桦、楼秋然等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聘任会由该院冯辉副院长主持。

梅夏英首先对各位专家担任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并莅临聘任会现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法学院,并入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开放型经济学科群。该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国际法、民商法、经济法等学科具有突出优势,新兴学科、交叉蓬勃发展,近年来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网络法学研究重镇。梅夏英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校外导师的贡献,他呼吁校外实践导师与学院一起共同进行研究生培养,促进该院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主持人冯辉副院长逐一介绍校外实践导师,梅夏英院长和杨晓平书记共同为各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白勇、郭卫东、陈浮、郭照、杜要忠、胡胜利等先生及、李玉娟、李玉东等女士被聘任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19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在校外实践导师代表致辞环节,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李晓云和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铮分别致辞。他们均表示,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导师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项责任,将在学习方法、法律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研究生代表发言环节,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高千淇、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刘俊良发言时表示,双导师制的培养机制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认真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法律实践能力,践行导师的培养计划。


责任编辑:薛应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