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 综合新闻

   西政网讯 10月26日下午,“民事、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共同为民事、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力主持。


20201027092024513775.jpg 

  付子堂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南政法大学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将以该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组织开展民事、行政诉讼中急需解决突破的检察理论问题研究,发现和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专业化检察人才,将民事、行政检察研究基地建成我国检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培养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服务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为重庆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随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祖德与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共同签署了检校合作框架协议。
  贺恒扬检察长表示,民事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成立后,一要着眼大局,合作推出高质量成果;二要着眼实战,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三要着眼规范,合作打造高标准基地。希望检校双方以此为契机,携手推进全市民事、行政检察理论与实践研究再上一个新的层次和台阶。
  据悉,该研究基地聘任了曹伟、林少伟、曹兴权等29人为基地研究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田,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祖德共同为基地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马毓晨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