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荣获第十八届“贸仲杯”辩论赛季军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官网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暨Willem C. Vis Moot国际选拔赛以线上模拟庭审的方式举行。经过五天激烈角逐,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团队季军,队员姬咏伽获得半决赛“最佳辩手”称号,队员赵林静获得“突出贡献奖”称号。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的英文模拟法庭赛事,也是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Willem C. 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以及中国地区赛。本届“贸仲杯”吸引了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69支代表队近700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队数、队员人数和比赛场次数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中财大代表队由法学院副教授肖芳担任指导老师,队员由14名法学院同学组成,包括本科三年级学生姬咏伽、夏爽、牛天赫、张弛、张茹雪、马昕宇、纪佳婧、郭雅菲、陈婷婷、罗依晴;硕士研究生赵林静、赵筱宇;本科二年级学生秦川、童剑青。其中,姬咏伽、夏爽、牛天赫代表团队参与上场口头庭辩,赵林静担任学生领队。

1.jpg.png参赛师生合影

派队参加“贸仲杯”比赛一直是中财大法学院加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活动。这次比赛有效提升了参赛队员的涉外法律素养和国际仲裁实战能力,为将来有志于从事涉外商事法律以及争议解决的研究和法律实务的同学开启了一扇大门。 

(更多赛事获奖信息点此了解)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