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喜获第十八届“贸仲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官网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辩论赛在北京举行。

华东政法大学(简称华政)代表队由该校国际法学院牵头组织,该院教师于南担任指导教练,国际法学院本科生张泽婧、律师学院本科生陈逸群分别作为实体组和程序组领队,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林小涵、李帛汐和律师学院本科生何熙宇作为上场队员,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沈林涵、胡子吟、郭潇晗,研究生肖清弦、沈劼、顾张怡,国金学院本科生叶林润,研究生何演以及知产学院本科生黄陈涵作为Research组队参赛。

华政代表队夺得冠军,上场队员林小涵获得半决赛最佳辩手,何熙宇获得循环赛最佳辩手,陈逸群获得团队突出贡献奖。这是华政近十年来第三次捧起贸仲杯的冠军杯,十年间还曾获两届亚军、一届季军。至此,华政代表队获得主办方贸仲赞助,参加于2021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下届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

本届“贸仲杯”吸引了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69支代表队近700余名选手参赛,共进行145场对决,受到全国各地高校和学生团体的广泛关注,参赛队数和队员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比赛邀请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230余名仲裁员、教授、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华政代表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四场循环赛累计积分,在69支参赛队伍中以总分第七的成绩顺利晋级八强,这也是华政校参加“贸仲杯”近十年参赛史中第八年挺进全国八强。11月19日上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队员以专业的辩论技巧、扎实的法律功底、严谨的逻辑思维和出众的语言能力赢得仲裁员青睐,一路稳站稳打最终挺进决赛。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国际法学院持之以恒进行模拟课程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得益于国际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重视和对于“国际模拟法庭育人机制”长期探索和不懈坚持。国际法学院薪火相传,赛队研究除了得到国际法学院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往届优秀队员许青腾、樊怡雯、杨宝宜、符淇媛、罗梓鹏、潘雨晏等也在暑期培训和模拟实训阶段给与新队员强有力的支持。

参赛师生合影

赛事简介(更多赛事获奖信息点此了解)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1994年于维也纳创办的Willem C. Vis Moot这一赛事在大陆地区官方注册的Pre-Moot,是立足于中国大陆地区,面向全国法学院校学生的年度竞赛。“贸仲杯”创办于2000年,目前已经举办了十八届。大赛现已成为国内仲裁赛事的第一品牌。其目标是加深对国际商事法律和仲裁制度的研究,推动国际商事具体实务问题解决,促进未来可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人才培养。比赛以英文为官方语言,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状和开庭审理的形式。通过参与“贸仲杯”的训练和模拟,学生的法律功底、语言能力、法律实践水平和实战能力能够获得很大提高。我校国际法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指导和组织参加该项赛事,很多赛队成员已经成长为我国国际仲裁事业的新生力量,正投身于中国提高仲裁国际竞争力的浪潮中。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