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期北京大学企业法律风险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官网

  2020年11月20日晚18时40分,由北京大学中国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十四期北大企业法律风险论坛于北京大学二教420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蒋大兴主持,法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和博士生积极参与。论坛特别邀请华菁证券有限公司的总法律顾问、合规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段涛先生讲述“注册制下的证券发行制度与实务”。在经过在场师生热烈的欢迎和对段涛先生的简短介绍后,论坛正式开始。

  此次论坛共分为六个部分。在第一、二部分中,段涛先生对证券的范畴、实践中证券发行的内控流程进行了讲解,为论坛接下来的内容奠定了基础。随后,他在论坛的第三部分中对证券发行的尽职调查作出了详细的介绍,谈及了尽职调查中的发行人基本情况、业务与技术、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情况等10个方面的内容。在第四部分中,段涛先生通过对A+H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篇幅及结构进行比较,从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格式准则层面以及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有效性与执行质量层面提出了分析和建议。在讨论完这些问题后,他在论坛第五部分对股票发行配售的主题进行了探讨,结合境外发行实践讨论了内在的约束机制及保荐跟投制度。在第六部分中,段涛先生重点解剖了注册制下的法律责任机制,剖析了中介机构在独立性、责任划分、过错证明标准等方面所面临的困境。

  在讲解完论坛主要内容后,段涛先生对整体论坛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蒋老师对论坛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北京大学中国企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向段涛先生赠送了感谢状。在在场师生满场掌声中,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1.jpg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