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赴各地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官网

  近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志愿服务队、“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巾帼维权”志愿服务队以及“壹心”志愿服务队先后前往小学、养老院、社区以及该校首义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关怀,宣传法制和环境保护理念。

  “知晓校内申诉,学会优雅维权”——粮道街中学普法授课活动

2.png

 粮道街中学普法授课活动现场

  11月12日,由该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承办的,以“知晓校内申诉,学会优雅维权”为主题的第二场普法授课活动在武汉市粮道街中学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并教授同学们学会如何利用校内申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粮道街中学近百名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学生志愿者文佩瑜向同学们传播了“在学校遇到侵权问题应该勇于通过校内申诉的合法手段保护自己”这一重要价值观念;也以轻松生动而不失严肃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与“校内申诉”相关的法律法规,且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一条有关申诉权的相关规定,强调了校园申诉的重要意义。

  

  “拒绝网络诈骗,拒绝传播谣言”——光谷第五小学普法授课活动

3.png

光谷第五小学普法授课活动现场

  11月12日下午,由该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承办的“拒绝网络诈骗,拒绝传播谣言”普法授课活动,于光谷第五小学顺利举办。

  据悉,志愿者以网络游戏中出现的网络诈骗为例,分析被害人被诈骗的原因并引导小学生养成面对网络诈骗的正确行为态度并在法律层面强调了提高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守卫校园安全,拥抱美好明天” ——傅家坡小学普法授课活动

4.png

傅家坡小学普法授课活动

  11月13日下午,由该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承办的“守卫校园安全,拥抱美好明天”普法进校园活动,于武昌区傅家坡小学顺利进行。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堂,带领同学们到校园内三大安全隐患以及对应的解决措施。

  据悉,该法律服务队分别进行了“安全行进,防范踩踏”的主题授课活动、了解食品安全活动。增强了小学生的危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健康食品权益意识。

  

  “冬日送暖,情满江城”——悦善养老院爱心敬老活动

5.png

悦善养老院爱心敬老活动现场

  11月14日上午,由该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和法1916班共同组织开展的“冬日送暖,情满江城”爱心敬老志愿活动于悦善养老院顺利开展。

  该服务队在进行防疫消毒后,开始了节目表演。欢乐儿歌、革命老歌和时代经典应接不暇,一位老爷爷自告奋勇领唱革命歌曲,使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不断。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发黏土,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创作。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而且令其深刻体会到陪伴对于老人的重要意义。

  

  “方正法制,圆融情理”——星海虹城群建社区定点普法活动

6.png

星海虹城群建社区定点普法活动现场

  11月14日上午,该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走进武汉市星海虹城群建社区,开展“方正法制,圆融情理”——社区定点普法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以社区定点普法为主要内容。

  志愿者们从民间借贷、房屋租赁、婚姻关系、邻里关系等多方面展开普法宣传,为居民传递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

  

  “随手一分,美化十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活动

7.png

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活动现场

  11月15日,该协会“壹心”志愿服务队在本校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开展“随手一分,美化十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采用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有奖竞答、同类抱团等多样化形式,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真正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与重要性,从而提升自身环保素养,共同改善校园环境,更好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