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田思源参加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清华大学法学院官网

  第七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于11月18-19日在线上举行,本届论坛轮值国为俄罗斯。论坛的主题为“法律和秩序:在现代全球挑战下的价值观和原则”。论坛分为“法律职业和现代挑战”,“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法律”,“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新范式”和“金砖国家体育法规和运动员权利保护”等四个议题。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田思源代表中方在“金砖国家体育法规和运动员权利保护”议题中,作了题为“中国体育法治与运动员权利保障”的主旨演讲。 

  田思源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体育立法和体育司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中国在立法和司法领域对运动员权利的保障,并进一步结合习近平主席11月17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中提出的中方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希望得到金砖国家支持,以及中国《网络安全法》《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和《体育法》的修改等,提出了数字化时代中国运动员权利保护的发展趋势。

  “金砖国家法律论坛”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金砖五国”的法学法律界于2014年12月共同发起成立,论坛旨在搭建高层次对话平台,增进金砖国家各成员国法学法律界之间的交流互鉴,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以及各成员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