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法学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武汉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2020年11月29日,武汉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评论》编辑部和《武大国际法评论》编辑部承办、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时代法学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来自《新华文摘》《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等21家期刊的主编、编辑汇聚一堂,与武大法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法学期刊在新时代如何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

《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陶军、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法学研究》杂志社社长张广兴研究员、《政法论坛》主编王人博教授、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夏金莱博士分别致辞。

研讨会主旨发言环节由《法商研究》常务副主编温世扬主持,共有八位期刊代表发言。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编辑与法学院青年教师就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法学创新发展中的多领域法律问题展开专题学术对话,并就教师代表提交的论文从选题、研究方法、结构安排、文献引用、投稿策略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各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武汉大学法学院连续第二年举办的法学期刊发展创新经验交流会及法学学术交流会,因“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时代主题词的嵌入获得学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并如期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