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湖南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2020年11月28-29日,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复赛在湖南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由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会委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起并承办。全国各地的本科法学生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复赛。

复赛分为法学论文、案例评论、人物书刊三组进行。各参赛选手通过10分钟以内的PPT展示及口头陈述介绍其论文的设计思路、论文观点及创新之处。专家组进行评审及提问,选手进行答辩阐明。专家组对每位选手的作品给出相应建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主办方将举行专门的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次复赛的参赛作品有法学论文49份,案例评论46份,人物书刊36份,是从1880件初赛作品中披荆斩棘而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海南大学、宁夏大学等五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学子参加了复赛。

据悉,大赛的成功举办曾入选“2019年法学教育十大事件。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总编辑张新宝教授表示,写作是法律人的基本技能,是新时代下法律人才素养的应有之义。法学本科教育,要把写作作为最基本的能力培养和技能训练。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全国数十所高等法学院校,举办第一届‘未来精英杯’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无疑是一件打基础、向未来、励学子、益国家的好事。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