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复办四十周年刑事合规名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山东大学法学院官网

2020年11月29日晚,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复办四十周年刑事合规名家论坛第三期于线上成功举办,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卢勤忠以“民营企业的刑事合规及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期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李本灿主持,法学院教授胡常龙以及山东省律协副会长、达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孙瑞玺参与了此次讲座。

卢勤忠以民营企业的法律保护为切入点,详细梳理了我国关于民营企业保护的政策性文件,介绍了刑事合规的基本含义和相关要素,并分析了刑事合规和法律风险之间紧密的逻辑关系。他从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着重讲解了民营企业面临的刑事法风险,对民营企业刑事法风险的防范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他指出,应当全面、辨认、正确地理解国家保护民营企业的法律政策精神。   

与谈人胡常龙指出了现阶段对民营企业刑事合规问题的高度关注,并对民营企业在刑事法律风险防范过程中面临的司法困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谈人孙瑞玺回顾了国内对刑事合规的研究现状和相关立法情况,并通过典型的案例提出了自己对刑事合规的思考。



卢勤忠,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法学》、《法学评论》、《法律科学》、《现代法学》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先后出版了《中国金融刑法国际化研究》、《金融犯罪理论专题研究》、《金融犯罪研究》、《商业贿赂犯罪研究》、《非法集资犯罪的刑事理论与实践》等多部著作,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