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宪法辩论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11月30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宪法辩论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教授倡议发起,是宪法学课堂的延伸和宪法教学创新的形式之一。本次比赛是两院各自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法院调取公民通话记录违反宪法/不违反宪法”这一主题,探讨了国家干预基本权利行为的合宪性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奥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柳建龙、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蔚、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晓楠四位宪法学者担任了比赛评委,两院学子积极参赛。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翔评价了本次大赛:既是宪法学课堂的延伸,也是两院的学科深度互动。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熊琦表示,本次比赛展现了《宪法》这一根本大法之于生活的重要性,研习法律的正确方法论,新时代法科学子娴熟穿梭于法学理论、法律制度和法的价值之间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